竹晓喧

【凌李|相恋十年三十题】6.如果我死去

配合上一题食用味道更佳。

换个小号重发三十题

私设凌远然然竹马竹马

……………………

                 

纵然心知肚明,但凌远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真的会看到这些文字。或者说,他一直都在刻意忽略,毕竟现在李熏然每天都活蹦乱跳地和他撒娇耍赖磨嘴皮子,故而在纸上清清楚楚看到那两个字的时候,好像全身的血液都结成了冰,刺骨的寒霎那间传遍四肢百骸,连同心脏都有一瞬间的停滞。

————————

远哥:

已经写了好多封信给你,相信你也看到了。每次出危险任务之前都会写,好像已经成了习惯。(你说对我了如指掌,但这个习惯你不知道吧?嘿~)

其实并不喜欢把这些信叫做遗书,毕竟到目前为止每一次都还全须全尾地回来了。也算是老天眷顾的幸运。

前几天心血来潮试了一下“对视三分钟”,结果咱俩泪流满面的囧样子还把懵懵叨叨起夜的木子吓了一跳。后来咱们什么都没说,只是擦了眼泪回屋洗漱。

远哥,从小到大,你一直在我身边。照顾我,保护我。而我对于你的照顾和宠爱已经成了习惯。真的没有办法想象少了你的陪伴李熏然会变成什么样子。你曾经跟我说,每个人降临到世界上都带着几个任务和使命,而你的任务之一,就是在我横冲直撞完成自己使命的时候,守护着我。

远哥,谢谢你。

你是我的兄长,亲人,爱人,朋友,知己……当太多太多的情绪揉合在一起,当太多太多的过往从脑海中浮现,喷薄而出的感情变成了炙热的火焰灼伤眼眶,泪水落下时尽管彼此相顾无言,但是你我都明白,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一个词,不舍。

因为不舍,所以每一次任务都会尽最大努力保护自己,做到完完整整的回家见你。 但如果有一天真的遇到什么不测,你看到了这些文字,希望你能把它们记在心里,然后照顾好自己,生活下去。

远哥,咱们两个人的职业都见惯了生死和鲜血,对于生命的脆弱和无奈相信你比我看的更透彻。如果有一天因为意外我们真的不得不分离,答应我,可以难过,但千万不要颓丧。

逝去并不是终结,而是超越,去向下一程。

远哥,相信我。不管怎样,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用尽全部的力气,再次找到你,和你重逢。

总会再见的。

来生,换我来照顾你。

在这之前请你一定要带着我对你和这个世界的爱与不舍继续坚强地生活下去。

替我再看看这个世界未尽的风景,看着木子平平安安长大,告诉她,我非常非常爱她的爸爸,也非常非常爱她。我爱你们。

替我照顾好我们的父母。再告诉爸爸妈妈们一次,我爱他们。

替我跟他们说,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没能保护好自己,是我不孝。但请不要悲伤,他们的儿子做到了一个刑警应尽的责任,无愧于儿时理想,无愧于这份职业。希望他们为儿子感到骄傲。

现在是晚上八点,我坐在书桌前借着成堆卷宗的遮挡写下这封信。窗外漫天飞雪,你和木子坐在客厅的角落里正堆着积木。
哦,木子把做屋顶的积木拆了……她笑得好开心啊,像小天使一样。

柔和的灯光打在你们身上,美好得像一幅画。这幅画,应该叫做“眷恋”吧。

明天又要出差了。我保证,一定会非常非常小心地完成任务,然后飞奔回来见你。
因为我舍不得你们,眷恋着这个家。

凌远,我爱你。

…………………………

「远……远儿哥?」

李熏然看着泪流满面的凌远手足无措

「告诉你不要看了嘛……这又不是什么好东西……」

「熏然啊……」

刚想说话,又哽住了。低头闭了闭眼睛抹了一把脸,抬起头看着李熏然

「答应我,一定好好的。」

词语间掺杂了点点苦涩和哀伤。

「好!」

李警官的眼睛里也开始积聚起水雾,语气却是前所未有的郑重。

眼泪很咸,吻很甜。

……………………

把顺序调整了一下,顺着信件盒子写了。
不过亲们一次又一次的破我的梗
😂😂😂你们都太棒了
😊😊😊




评论(13)

热度(33)